家裡有隻金吉拉貓,叫做Bo-Ru(ボール,日文:Ball),

標準的長毛貓,所以家中到處掉滿了牠的毛~~

只要牠走過路過的地方,一定都會掉幾撮毛。

IMAG1841.jpg  

被少爺摸爽爽的模樣

 

 IMAG1255.jpg

 

大喇喇地就給我們睡在床上

 

 

IMAG1426.jpg  

不然就是跑去已經打包好的書堆上睡覺

 左後方的柴犬多利哥哥無奈地看著囂張的貓小弟

 

 

這兩天少爺幫牠梳毛的時候,

我在旁邊幫忙搜集毛刷上面的毛,準備集成一團後拿去丟。

搓著搓著,結果發現搓出一大團紮實的毛球,

咦~口感手感跟羊毛氈有點像耶!

 

我們越集越多,想說或許可以之後可以戳成毛氈的玩偶,

後來媽媽提議,可以拿來做針包!這真是個好提議呀!

 

為了不讓 Bo-Ru 在家中當個囂張的魯蛇(Loser)貓,

決定讓牠加入生產行列,創造出比牠身價還要高的22K產能!(誤)

 

於是我跟少爺幫牠梳了好久的毛,有越梳越小隻的感覺XD

(沒辦法,牠平時毛太炸了!!)

後來讓我們梳出了三顆小魚丸小貓毛球。

 

 

DSC00351.jpg

▲裁了一塊直徑11cm的上層布(花布)、

 8cm的下層布(綠色手染布)

 另外還有一個寶特瓶蓋沒有入鏡。

 

 

DSC00354.jpg

▲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貓毛球XD

 後來發現一顆太小,就把其中一顆分為一半,

 用羊毛氈的專用針給戳在一起了

 1顆半戳起來沒有很大顆

 

 

DSC00355.jpg

▲之後將表布用平針縮縫的方式在邊緣縫一圈

 再將毛球包進去,縮口處再稍微交錯縫緊一點

 不要讓布膨膨的就好

 

 

 

 

DSC00358.jpg

▲下層布的方式,一樣用縮縫的方式將下層布縫一圈起來

 再把另外一顆半的毛球塞入寶特瓶蓋中

 縮口處也是交錯縫緊,不要讓布鬆鬆的就好

 

 

DSC00360.jpg

▲將兩球縮口處重疊,上下壓緊,用藏針縫的方式縫合這兩球

 第一圈可以快速地先將上下球縫合固定,一定要拉緊喔!

 第二、第三圈後就用小針一點的藏針縫縫緊

 

 

DSC00362.jpg  

最後拿個蕾絲縫在上下球的接合處遮羞XD

 這樣就看不到線,也多了些許典雅的氣息啦!

 

 

家裡面有長毛貓的捧油可以試試看!

因為動物的毛上面會有油脂,如同人的頭髮一樣,

針插上去比較不容易生鏽,

如果沒有貓毛,也可以嘗試用頭髮當作填充物。

 

提供給大家做參考~~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HandMade ♥ Sweetly

Iv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